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0月出口创六年来最大降幅

韩国10月出口创六年来最大降幅

汇通网2015年11月02日14:5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10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15.8%,至435亿美元,降幅为2009年8月以来最大。

韩国10月出口下滑幅度创六年多以来最高,对中国及欧美的出货量大幅下降,说明全球需求进一步放缓。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将出口下滑主要归咎于出货量大幅下降,以及油价低迷。不过恶化程度比预期严重,可能让人更加担心韩国经济将面临更大的冲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10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15.8%,至435亿美元,为连续第十个月减少,降幅为2009年8月以来最大。进口下滑16.6%,至368亿美元。路透调查分析师预计,进出口分别下滑13.4%和14.5%。10月贸易顺差降至67亿美元,9月修正值为89亿美元。

分析师在一定程度上预计到出口下降,因韩国去年出口创下纪录高位。根据路透计算,韩国10月平均每工作日出口额为18.9亿美元,低于前月修正后的20.2亿美元。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Park Sang-hyun表示,基于日均出口额下降判断,出口动能依然疲弱,这将影响到第四季经济增长。消费呈增长趋势,但如果出口不能复苏,2015年GDP增长率将很难达到政府预期。不过,Park补充称,鉴于第三季经济增长强劲,他预计韩国央行不会在未来几个月降息,决策者希望看到全年增长数据,这些数据将在2016年初公布。韩国指标利率目前为1.50%。

韩国央行上月公布初值显示,随着内需大幅复苏,远远抵消出口下滑,韩国第三季经济增速加快至逾五年最高水平。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数据显示,10月对中国、美国和欧洲的出口较上年同期均下降,对最大出口市场中国的出口减少8.0%,对美出口减少11.4%,对欧盟出口下降12.5%。

韩国是第一个公布月度贸易数据的主要出口经济体,是三星电子、现代汽车和现代重工等全球性企业的母国。

三星电子上周四(11月2日)发出预警称,公司估计第四季获利将明显下滑,因组件需求季节性疲弱且汇率因素不再那么有利。受韩元兑美元走软等汇率因素影响,三星7-9月当季增收8,000亿韩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