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9月工业生产环比上升1.9%

韩国9月工业生产环比上升1.9%

汇通网2015年10月30日14:5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五(10月30日)出炉的官方数据显示,韩国9月工业生产经季节调整后较上月成长1.9%。

周五(10月30日)出炉的官方数据显示,韩国9月工业生产经季节调整后较上月成长1.9%,连续第二个月上扬,达到6月增长2.4%以来的最高增幅,表现远胜于市场预期,为经济复苏增添动能。此前路透访问14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为增长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但8月工业生产升幅下修为0.2%,初值为0.4%。工业生产的增长主要受到半导体及汽车生产所支撑,两者9月分别增长17.2%及5.0%。

HI投资证券公司首席分析师朴尚玄(Park Sang-hyun)表示,产出受到新产品出货所扶助,主要是新款手机所使用的半导体芯片。然而,库存增加仍然意味着出口没有反弹。

不过现在呼吁降息仍为时过早,更何况,央行将很难在今年内降息。

消费持续提振国内成长,9月经季调的服务业产出较上月增加1.2%,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8月经修正后为增长0.4%。9月零售销售指数较上月增加0.5%,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写下2013年8月以来最长涨势。

韩国企划财政部官员称,直到年底产出料稳定增长,当前经济复苏持坚。

韩国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工业生产较上年同期上升2.4%,优于路透调查预估的增长0.6%。8月修正后为上升0.1%。

另外,韩国央行11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较10月改善,增添利好数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