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继续增长

经合组织: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继续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30日10:55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9日发布报告称,2015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流量达8830亿美元,比2014年下半年增长13%。中国今年上半年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达145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9日发布报告称,2015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流量达8830亿美元,比2014年下半年增长13%。中国今年上半年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达145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

经合组织称,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量自2013年以来迄今整体保持上升态势,只在2014年上半年有所下滑。

统计显示,美国在2015年上半年重新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主要原因是一季度的表现强劲。今年一季度,美国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达到创纪录的2000亿美元,其中860亿美元投资于化工领域,810亿美元投资于其他制造行业。(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