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默克尔访华收大礼:中国又订下30架空客A330客机

默克尔访华收大礼:中国又订下30架空客A330客机

汇通网2015年10月30日09: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中国期间,中国和德国于周四(10月29日)签署了一项协议,中国各大航空公司将购买30架空中客车集团生产的A330飞机,本订单价值高达170亿欧元(185.7亿美元)。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中国期间,中国和德国于周四(10月29日)签署了一项协议,中国各大航空公司将购买30架空中客车集团生产的A330飞机。

本订单价值高达170亿欧元(185.7亿美元)。订单的消息在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之后对外宣布。

欧盟的空中客车集团正和美国波音公司为争夺中国的市场进行角逐。波音公司估计在未来二十年中国市场对新飞机的需求,其价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

预计在20年后,出游中国境内境外的乘客数量将是现在的3倍,在如此的需求前景下,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其他航空运营商正在扩大机队。

为了从中国获得更多的飞机订单,空中客车集团于六月同意在天津建造一个价值1亿五千万欧元的总装中心,空中客车集团曾在该处装配A320,并将大部分A320销往中国航空公司。

在今年9月,波音公司也与中国商业航空公司签署了一份为中国737架客机建造一个总装中心的合作文件。

当下中国商业航空公司正在努力建造开发其C919,一种窄体飞机,可与B737和A320抗衡,在此消息推动下,美欧航空巨头也加紧了兑中国市场推销大型飞机的步伐。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