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电子三季度利润同比增近三成

三星电子三季度利润同比增近三成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30日09:0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三星电子29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1.7万亿韩元(约合465亿美元),同比增长8.9%;运营利润7.39万亿韩元(约合66.5亿美元),同比增长82%,远超市场预期;净利润5.45万亿韩元(约合49亿美元),同比增长29.3%。这是该公司两年来首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三星电子29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1.7万亿韩元(约合465亿美元),同比增长8.9%;运营利润7.39万亿韩元(约合66.5亿美元),同比增长82%,远超市场预期;净利润5.45万亿韩元(约合49亿美元),同比增长29.3%。这是该公司两年来首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分析师称,三星电子上季业绩良好,主要得益于半导体业务的突出表现,此外智能手机业务也开始止跌企稳。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部门的运营利润达到3.66万亿韩元,创下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的单季最高纪录,当季销售额达到12.82万亿韩元,创下单季最高纪录。信息移动(IM)业务部门运营利润为2.4万亿韩元,同比增长37%,销售额达到26.61万亿韩元。

对于第四季度业绩前景,三星电子预计净利润会较第三季度有所下滑,主要是由于韩元汇率走高可能带来不利影响。

三星电子还于当天宣布了总额11.3万亿韩元(约合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回购将在明年完成,股票回购后将注销,以提振股价。三星电子同时表示,未来三年将通过派息或回购股份的方式,将每年自由现金流的30%至50%返还给股东,并考虑明年起按季度派息。

受业绩和股票回购计划提振,三星电子在韩国上市交易的股票29日上涨1.3%,年内跌幅已被抹平。(杨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