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三季度营业利润低于市场预期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三季度营业利润低于市场预期

FX1682015年10月29日10: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10月28日公布财报显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第三季度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09亿挪威克朗下降至167亿挪威克朗(约合19.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80亿挪威克朗。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周三(10月28日)公布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低于市场预期,同时本年度资本支出预算再度削减10亿美元,以应对油价的持续走低。

详细数据显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第三季度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09亿挪威克朗下降至167亿挪威克朗(约合19.7亿美元),之前市场预期为180亿挪威克朗。

为了应对油价低迷带来的挑战,各大石油企业在过去一年中已经大幅削减资本支出,导致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被裁减已多个开发项目被搁置。英国石油公司(BP)周二宣布将进行第三轮资本支出削减。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Eldar Saet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油价在第三季度依然低迷,这迫使我们继续加强成本控制。”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将2015年支出预算再度削减10亿美元至165亿美元,同时将勘探预算从32亿美元下调至30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Biraj Borkhataria称:“此举将能够部分弥补收入缺口。”

此外,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宣布推迟英国北海Mariner油田和挪威海域Arctic Aasta Hansteen天然气田的发展项目,正式投产时间预计将从2017年推迟至2018年下半年。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Aneek Haq称:“成本控制继续成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目前运营策略的首要考虑。”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各项资产减值达到94亿挪威克朗,导致第三季度财报结果为亏损28亿挪威克朗,好于去年同期48亿挪威克朗的亏损,但显著低于分析师50.7亿挪威克朗的利润预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