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百威英博收购SABMiller交易最后期限延迟至28日

百威英博收购SABMiller交易最后期限延迟至28日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28日17: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百威英博与SABMiller共同决定,把双方价值680亿英镑(约合104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最终达成时间点延迟到伦敦当地时间10月28日下午5点。

据CNBC网站报道,百威英博与SABMiller共同决定,把双方价值680亿英镑(约合104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最终达成时间点延迟到伦敦当地时间10月28日下午5点。

百威英博和SABMiller是全球最大的两家饮料生产商,百威英博计划斥资680亿英镑完成对SABMiller的收购。在宣布交易延期的同时,两家企业正积极推进交易条例的落实情况。

根据参与相关谈判人士透露,英国收购委员会很有可能同意百威英博和SABMiller延迟交易的申请,其最快将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早间甚至更早时间作出批复。

有接近两家企业的人士表示,交易时间的延迟并不意味着交易本身存在风险,而延迟的真正原因在于彻底完成同收购相关的调查需要花费较长时间,而企业通过大规模举债来筹集资金的时间要比预期时间长。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百威英博正在同21家银行合作以筹集到一部分收购资金,涉及金额最高或达到700亿美元。

针对上述报道,百威英博和SABMiller均表示不予置评。

SABMiller在两周前宣布接受百威英博提出的收购要约,后者既是竞争对手也是合作对象。百威英博提出按照每股44英镑的价格向SABMiller发起收购,由此SABMiller的市值达到750亿英镑(包含负债在内)。

然而SABMiller的股价却一直徘徊于每股44英镑之下,有观点指出这同SABMiller担心交易规模过大以及过于复杂有关。当地时间10月27日,SABMiller股价报收于每股39.16英镑,跌幅达到1%。

有分析人士指出,就美国市场而言,百威英博同SABMiller之间的交易将会引发有关市场竞争的担忧。百威英博在美国啤酒市场的份额还不足50%。与此同时,百威英博收购SABMiller的交易还将接受中国监管机构的审查,两家企业在中国啤酒市场所持份额已经超过40%。

百威英博同SABMiller之间的交易中还包括了为SABMiller41%的股票进行部分招股,此举是为了能够获得SABMiller两个最大的股东烟草巨头奥驰亚集团和圣多明戈酿造家族旗下的投资分支BevCo的支持而专门设计。如果奥驰亚集团和BevCo出售所持有的SABMiller股份,两者都会面临巨额的税负支出。

根据彭博社稍早前的报道,SABMiller提出申请要求将交易完成日期予以延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