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BM将与天气公司达成超20亿美元收购协议

IBM将与天气公司达成超20亿美元收购协议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28日16: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透露称,IBM已经接近与美国天气企业“天气公司”(Weather Co.)就收购其数码和数据资产达成收购协议,预计规模可能会超过20亿美元。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IBM已经接近与Weather Channel的母公司美国天气企业“天气公司”(Weather Co.)就收购其数码和数据资产达成收购协议。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项协议最快有望在本周三对外宣布,预计规模可能会超过20亿美元。知情人士指出,这项收购协议并不包括传统的TV频道业务,但包含了诸如网站、APP、知识产权、基础设施和数据等在内的数码业务。

据了解,IBM尤为钟情“天气公司”名下的负责数据服务的WSI公司,该部门对“天气公司”所收集、操控的科技和天气数据进行汇总,并向从航空公司到公用企业再到保险公司在内的企业发布牌照。

资料显示,“天气公司”是由一些财团掌控,包括私募股权企业贝恩资本、黑石集团、康卡斯特和NBC环球等。这些机构在2008年以近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天气公司”。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此项收购协议达成后,“天气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肯尼(David Kenny)预计有望加盟IBM。

“天气公司”旗下资产曾获得了不少买家的青睐。知情人士称,在一年多前,搜索引擎巨头谷歌曾有意竞购Weather Channel旗下数码资产,但该公司在当时并未有出售的意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