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日本2017年需上调消费税 以保财政可持续性

IMF:日本2017年需上调消费税 以保财政可持续性

FX1682015年10月28日09:3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财政部门负责人加斯帕10月27日称,日本应该按计划在2017年4月将消费税率从8%上调至10%,以保证财政可持续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财政部门负责人加斯帕(Vitor Gaspar)周二(10月27日)称,日本应该按计划在2017年4月将消费税率从8%上调至10%,以保证财政可持续性。

他表示,日本和其它主要经济体的决策者需要做好准备,采取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在内的“全方位措施”,以实现2%通胀率。

“我们认为,日本也需要随着时间逐步调整,以便能有稳健的长期公共财政前景,”加斯帕指出。

“日本需要制定一个中长期财政框架,从而能够控制所面临的公共财政风险,”他补充说。

他还表示,吸收外籍劳工以及扩大妇女参与就业,将有助于降低与人口老龄化有关的支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