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9月对企业贷款增长趋缓

欧元区9月对企业贷款增长趋缓

FX1682015年10月28日09: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周二(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对非金融企业的贷款增长年率放慢至0.1%。

欧洲央行(ECB)周二(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对企业的放贷增幅放缓,几近停滞,与此同时M3货供额增幅与8月一样。

9月对非金融企业的贷款增长年率放慢至0.1%,低于上月的0.4%。9月对家庭贷款增长1.1%,上月增幅为1.0%。

对企业的贷款稀少,让处境艰难的欧元区经济一筹莫展,不过在9月下滑之前,夏季的几个月表现曾略有改善。

欧洲央行上周提高对欧元区经济实施更多货币刺激的可能,最快可能12月出手,进而提振通胀以及经济增长。

欧元区9月M3货币供应量增长4.9%,持平于8月,但不及预估的5.0%。该数据是反映未来经济活动的先行指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