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假日销售季销量或达770亿美元 中国区立大功

苹果假日销售季销量或达770亿美元 中国区立大功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27日14: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假日销售季内,苹果销量或将达到770亿美元,利润为181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功不可没,贡献已经超过了欧洲等主要市场。

苹果将于本周二发布该公司本年度假日销售季的销售前景展望。分析师预计,相比较去年假日销售季的财源滚滚,今年假日销售季的增长毫无可比性。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假日销售季内,苹果销量或将达到770亿美元,利润为181亿美元,约合每股盈余3.22美元。如此一来,与去年同期相比,苹果本个假日销售季实现了3.4%的销售增长。要知道,去年假日销售季,苹果销售额较比上一个假日销售季暴增30%。

在至关重要的10月至12月份期间,苹果通常会创造比一年中其他任何时间段都要多的销售和利润。即将亮相的前景展望将备受市场关注,因为苹果正面临关于最新一代iPhone产品销售是否能追得上2014年上市iPhone产品创纪录的销量的质疑。自上一次财报结果以来,投资者的质疑已经让苹果股价下跌12%。

在制定产品发布安排表时,苹果充分利用了年终的假日销售狂热。今年该公司推出的全新产品包括拥有3D触碰屏幕的新款iPhone 6S和6S Plus。此外,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此前承诺的时间一致,新款Apple TV已经开放预订。

众所周知,苹果的销售业绩和一款产品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这款产品便是iPhone。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iPad的销量已经放缓。包括Apple Watch在内的新产品尚未成为苹果的销售主流。当地时间26日,苹果供应商Dialog Semiconductor发布了黯淡无光的财报,并给出了令人失望的第四季度财报展望。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Amit Daryanani指出,Dialog Semiconductor疲软的销售业绩,势必会给iPhone销售带来“负面影响”。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宣布,iPhone 6S和6S Plus发布后头三天(9月25-27日)已经卖出1300万部,创下了新的纪录并且超过了分析师们的预测。其中,中国市场功不可没,贡献已经超过了欧洲等主要市场。

近日,库克再次访华,还在微博发了一张爬长城的照片,可见苹果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同时,库克表示,目前苹果在华员工已达到1万人。据报道,访华期间,库克出席了东北第二家苹果零售店开业典礼。这家店位于大连市中山区解放路19号的百年城内,号称全球最大的苹果旗舰店。

现如今,中国市场对于苹果来说绝对是一块肥肉,此前有数据显示,中国区已经占到了苹果总营收的27%。库克也曾明确表示,中国区最终将成为苹果的最大市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