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房地产降温 为进一步降息打开通道

澳大利亚房地产降温 为进一步降息打开通道

汇通网2015年10月27日10:1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这消除了澳洲联储在进一步降息之前的顾虑,也减轻了各界对于银行稳定性的担忧。

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这消除了澳洲联储在进一步降息之前的顾虑,也减轻了各界对于银行稳定性的担忧。

上周末澳大利亚各大城市房产拍卖数据证实,该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停滞不前。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也是房地产泡沫担忧的焦点,其房地产的销量跌至三年来的低点。

根据房地产研究团队CoreLogicRP的数据显示,上月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房产拍卖中标率为64.4%,而今年年初为80%。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拍卖中标率为69.8%,而布里斯本仅为54.8%,都从近期峰值上下跌。

此前,投机性房产投资者由于新的贷款规定,而被挤出市场。有些城市试图控制借贷给住房投机者的途径,令其房屋价格出现两位数的下降。今年的银行决策者决定将减少10%银行给房地产投资者的贷款。 

与此同时,自住业主也被抵押贷款利率提高的前景吓到了。澳大利亚的四大商业银行本月全部上调利率,将一些对抗违约风险的预留资金加到了客户身上。

经济学家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多拿宏(Phil O'Donaghoe)指出,更加低的拍卖清楚利率如果继续下去,住宅价格的上涨在悉尼达到了顶点,而墨尔本接近峰值。

他补充说,市场欢迎最近拍卖中标率的下降。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本月在对金融稳定性回顾时候警告说,住房和抵押贷款市场的金融当前似乎高于平均值。 最近的数据显示,住房投资者的贷款已经见顶。

官方数据显示,房地产贷款八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从7月的水平上下降0.4%。目前掉期市场的定价意味着澳储行今年年底前降息的概率为50%。

第三季度的通胀数据有望呈现柔和的价格压力,如果削减其现金利率目标。

澳洲联储之前曾在5月降息,以回应大宗商品的价格下降带来的经济压力,该国基准利率也因此降低到了了历史低点2%。许多投资者都臆测,受澳大利亚国内经济不振,其主要出口产品大宗矿产品价格始终低迷,以及其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经济降温的影响,澳洲联储此后可能仍需进一步降低利率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