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财长: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恐有难度

法国财长: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恐有难度

汇通网2015年10月27日08:4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周一(10月26日)表示,法国认为欧洲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合适,进一步放宽政策恐有难度。

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周一(10月26日)表示,法国认为欧洲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合适,进一步放宽政策恐有难度。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上周央行会议后,发出温和言论,许多人认为,这强烈暗示其将扩大资产购买计划,以提振欧元区经济成长和通胀,或者将该计划延至明年9月以后。

而周一当天,萨潘在欧洲央行总部所在地法兰克福对记者表示,欧洲央行已很难在当前货币刺激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幅扩大。

萨潘称,欧洲央行仍有加大刺激的可能性,但目前的刺激力度已然不小。而法国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正合适。

萨潘表示,欧元区经济要恢复持续增长,除了货币政策外还需要其他协调行动。萨潘称,需要全面考虑欧元区的需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