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政府推出“黄金储蓄” 希望吸纳民间闲置黄金资源

印度政府推出“黄金储蓄” 希望吸纳民间闲置黄金资源

汇通网2015年10月26日16:13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总理莫迪宣布,该国政府将会在下月推出新的“黄金储蓄”项目,以充分利用民间被闲置的黄金资源,来更好地为国民经济服务。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周末(10月24-25日)期间宣布,该国政府将会在下月推出新的“黄金储蓄”项目,以充分利用民间被闲置的黄金资源,来更好地为国民经济服务。

在这项“黄金货币化”政策措施中,印度民众和企业将可以把实物黄金存放在政府特设的“黄金银行”中,并像现金储备一样得到利息报酬。同时,印度政府还将推出发行以黄金计价的国债产品。

印度将于下月迎来传统的“排灯节”,今年的这一印度教节日会在公历11月11日到来。而在这一节日期间,印度民众往往会大量买入实物黄金,届时黄金供应也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而印度政府则希望,能够通过新的黄金货币化政策,来把该国民间对实物黄金的旺盛需求导引到对国民经济更有利的道路上去。

印度政府估计,该国民间私藏的黄金总量可能多达2万吨,这些黄金大多被以“压箱底”的方式储存起来,既没有被货币化,也不参加市场交易。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