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总理推黄金货币化 称不要让黄金变“死钱”

印度总理推黄金货币化 称不要让黄金变“死钱”

FX1682015年10月26日09:31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政府马上将正式推出广受黄金市场关注的黄金货币化项目,印度总理莫迪在近期的发言中就提到了这一黄金货币化项目。莫迪说:“请不要让你的黄金变成死钱,黄金对印度是很重要的,黄金能够成为我们的经济能量。”

印度政府马上将正式推出广受黄金市场关注的黄金货币化项目,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近期的发言中就提到了这一黄金货币化项目。

莫迪在近期的月度广播发言中称,黄金货币化项目将在下一个月排灯节之前被正式推出。

莫迪说:“请不要让你的黄金变成死钱,黄金对印度是很重要的,黄金能够成为我们的经济能量。”

在莫迪上任之前,黄金市场曾经对他寄予厚望,认为他会消除印度黄金的进口限制,但莫迪政府当选之后几个月才取消了80:20的黄金进口限制,至今还维持着10%的高进口关税。

此次的黄金货币化项目,包括黄金储蓄和黄金债券,印度政府希望以此动员其该国国内的大量闲置黄金,以减少黄金进口为经常账户赤字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