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9月CPI不及预期

加拿大9月CPI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5年10月24日10:4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9月CPI月率下降0.2%,预期下降0.1%,前值持平;加拿大9月CPI年率上升1%,预期上升1.1%,前值上升1.3%。9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2%,9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1%。

周五(10月23日)纽约盘初,加拿大9月通胀不及预期,9月CPI月率下降0.2%,年率升幅收窄至1%,美元加元短线拉升60点,刷新日高1.313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CPI月率下降0.2%,预期下降0.1%,前值持平;加拿大9月CPI年率上升1%,预期上升1.1%,前值上升1.3%。9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2%,9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1%。

加拿大国家统计局称,加拿大9月CPI月率不及预期,主要原因是汽油价格下降。

路透称,加拿大9月CPI年率表现不及预期,且连续10个月处于加拿大央行2%的目标下,主要原因是汽油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下降了18.8%;从去年底开始,加拿大的所有通胀率就一直低企,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暴跌,一直抑制着加拿大经济的发展。

加拿大央行在周三(10月21日)的决议中曾维持第三、四季度通胀预期不变,不过上调了核心通胀预期。

加拿大通胀数据为加元短线带来波动,但市场更多的是关注美国方面的表现。下周美联储将召开会议,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若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预期降低,美元兑加元将大幅下挫。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