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三季度GDP环比增长1.2% 创五年来最快增速

韩国三季度GDP环比增长1.2% 创五年来最快增速

汇通网2015年10月23日09:0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五(10月23日),韩国央行(BOK)公布的初值显示,7-9月当季经济较前季成长1.2%,超出市场预期,且创下逾五年来最快增速。

周五(10月23日),韩国央行(BOK)公布的初值显示,7-9月当季经济较前季成长1.2%,超出市场预期,且创下逾五年来最快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经季节调整的经济增长率从前季的0.3%大幅提高,路透调查预测中值为增长1.0%。为2010年第二季增长1.7%以来的最快增速。

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去年同期扩张2.6%,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为增长2.5%。第二季GDP同比成长2.2%。

韩国央行初估数据显示,第三季民间消费较前季成长1.1%,第二季为下滑0.2%。第三季资本投资成长2.0%,第二季为成长0.5%;第三季建筑投资成长4.5%,第二季为成长1.6%。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新兴经济体需要降低过高的民间债务。因一旦美联储加息,债务可能成为家庭更为严重的负担。

李柱烈表示,任何市场利率的调高都可能加重家庭偿还累计的债务负担,从而降低金融稳定性,拖慢经济复苏。他同时指出,新兴市场应通过增加国内消费,实行劳动力市场结构改革以推进经济平稳增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