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9% 创2013年底以来最高

英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9% 创2013年底以来最高

汇通网2015年10月23日08:4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10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9%,升幅创2013年12月以来最大。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10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升幅创逾一年半来最高水平,受益于商店零售品价格下降及英式橄榄球世界杯的相关促销活动刺激。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9%,升幅创2013年12月以来最大,且远高于预期值0.3%,前值从上升0.2%修正为下降0.4%;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6.5%,升幅创2014年11月以来最大,且高于预期值4.6%,前值从上升3.7%修正为上升3.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第三季度零售销售增长0.9%,为该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0.1个百分点。

数据并显示,英国9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7%,升幅远高于预期值0.3%,前值从上升0.1%修正为下降0.7%;9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9%,升幅也高于预期值4.6%,前值从上升3.5%修正为上升3.2%。

英国9月食品零售销售上升2.3%,其中食品和酒类价格领涨;不过服装和鞋类销售下降0.9%,给该月零售销售带来拖累。

通胀率下降以及薪资增长强劲使得消费者可支配的金钱增多,提振英国经济。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一直在权衡国内经济走强与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其中货币政策委员福布斯(Kristin Forbes)和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均认为英国国内经济强劲程度足以承受加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