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政府预计今年通胀率为85% 创全球之最

委内瑞拉政府预计今年通胀率为85% 创全球之最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22日10:27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10月21日晚间消息,委内瑞拉政府周二预计2015年该国通胀率85%,为全球最高。

北京10月21日晚间消息,委内瑞拉政府周二预计2015年该国通胀率85%,为全球最高;预计明年通胀率为60%。批评人士称,高通胀、产品短缺和经济下滑表明计划经济对价格和汇率的控制、以及对私营经济的敌对是失败的。

委内瑞拉倾向反对派的报纸《国民报》(El Nacional)上周四援引与央行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称,委内瑞拉9月通胀月率达16.9%,创25年新高,通胀年率达到179.5%。

委内瑞拉大宗商品出口额占出口总额的98%,而且委内瑞拉主要出口石油、铁、和铝。近5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下跌,彭博大宗商品指数(Bloomberg Commodity Index)自2011年高点已经下降近50%。

大部分经济学家目前都预测委内瑞拉今年的通胀率将达到三位数。美银8月份预计该国通胀率为122%,穆迪本周将该国的年通胀率预期从115%上调至180%。

此前,高盛评论称,这一次的拉美危机更类似与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而非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因为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跌,巴西、智利、墨西哥、秘鲁、哥伦比亚的经济也已陷入困难。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