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行长:降息的作用尚未发挥一半

加拿大央行行长:降息的作用尚未发挥一半

汇通网2015年10月22日09:2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周三(10月21日)加拿大央行行长史蒂芬·波洛兹(Stephen Poloz)召开记者会时表示,降息的作用尚未发挥一半,需要耐心等待降息对经济产生作用,降息有助于减轻油价冲击造成的影响。

周三(10月21日)加拿大央行行长史蒂芬·波洛兹(Stephen Poloz)召开记者会时表示,看到明显迹象表明加拿大经济增长正在上扬,认为宽松政策会影响到家庭债务的金融脆弱性。指出就近期而言,让经济重返完全产能且让通胀率达到目标是支持金融稳定性的中心内容。强调降息的作用尚未发挥一半,需要耐心等待降息对经济产生作用,降息有助于减轻油价冲击造成的影响。

波洛兹表示,预计加拿大经济将在未来几年内恢复增长动能。强调非能源出口将成为加拿大经济复苏的支柱,财政支出的效果是不确定的、循序渐进的,同时拒绝评论即将出台的自由党政府财政政策的影响。

波洛兹同时称,中国仍是大宗商品的主要买家,若中国和新兴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消除,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走高。同时指出,中国正转向一条步伐更慢,但更持久的长期增长道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