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下调2016和2017年GDP增长预期

加拿大央行:下调2016和2017年GDP增长预期

汇通网2015年10月22日09:2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周三(10月21日)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声明表示,下调2016和2017年GDP增长预期,将2017年GDP增速预期从2.6%下调至2.5%。将2016年GDP增速预期从2.3%下调至2%。

周三(10月21日)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声明表示,下调2016和2017年GDP增长预期,将2017年GDP增速预期从2.6%下调至2.5%。将2016年GDP增速预期从2.3%下调至2%。

决议同时指出,企业投资将限制2016年GDP增速,预计2017年中期前后将恢复全部产能,这略晚于此前7月所预计的2017年上半年。决议强调,通胀风险基本达到平衡状态,经济如预期反弹,非资源行业的强势迹象更多。加拿大央行预期,石油企业投资2016年将减少20%,在2017年持平,同时指出非资源类行业增幅更加明显。

决议显示,潜在通胀趋势继续保持在1.5-1.7%左右,将第三季度GDP预期从1.5%上调至2.5%,将第四季度GDP预期从2.5%下调至1.5%。第三季度总通胀预期为1.2%,第四季度为1.4%。第三季度核心通胀预期为2.2%,第四季度为2.1%。加拿大央行同时预计油价的冲击将使2015年GDP损失0.75个百分点。

加拿大央行决议指出,加元走低正在提振非能源类出口表现,加拿大经济依然存在实质性的闲置。就业市场闲置可能继续持续一段时间。称房产市场和消费者债务料将企稳,当前金融环境依然高度宽松。决议表示,企业投资状况转弱,表明短期内潜在产出增长更可能处于央行预估区间的低端。同时指出,油价和商品价格走低损及资源行业的企业投资和出口。

决议强调,今年全球经济成长弱于预期,围绕中国的不确定性对油价和商品价格构成下行压力。预计支撑加拿大经济的家庭支出将温和增长。同时预计美国经济

将继续稳健增长,认为民间行业的内需强劲,这对加拿大出口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