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本田汽车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自动驾驶功能

本田汽车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自动驾驶功能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22日08:2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本田汽车21日表示,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自动驾驶功能。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本田汽车21日表示,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自动驾驶功能。届时,本田市售车将配备高速超车和跟随前方车辆等功能。继日产汽车和丰田汽车之后,本田也明确了实用化日程。至此,日本三大车企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计划全部出炉。

本田自2015年开始在新车上配备“本田传感(Honda Sensing)”功能,即自动制动器和避免冲撞行人等功能。以这些技术为基础,提高车载摄像头、雷达和控制电脑的性能,就可以实现自动驾驶。与本田在燃料电池车(FCV)核心技术开发方面展开合作的美国通用汽车(GM)计划,在2017年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用化。本田已开始讨论将与通用的合作扩大至自动驾驶领域。

此外,日产将于2016年推出仅限于在高速公路固定车道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同时计划在2020年实现在一般道路上的自动驾驶。丰田也宣布在2020年推出可在高速上自动驾驶的汽车。(张枕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