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秘鲁前总统托莱多:看好中国经济

秘鲁前总统托莱多:看好中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1日18:18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秘鲁前总统托莱多20日表示,他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希望中国继续增加对秘鲁和拉美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推动双边贸易持续增长。

新华社记者黄勇贤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秘鲁前总统托莱多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希望中国继续增加对秘鲁和拉美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推动双边贸易持续增长。

托莱多此次应邀来京参加“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他表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增速虽然有所下降,但经济反而更加健康了,中国政府采取的促经济发展措施“将重塑世界经济地图”。

托莱多强调中国经济近20年来一直以两位数的态势增长,第三季度仍保持了6.9%的增速,相比美国或欧盟,已属不易。

他说,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巨大,特别是消除贫困取得的成果令人印象深刻。面对经济发展问题,托莱多认为中国可以多样化发展产业、贸易和投资,以便继续保持近35年获得的重要经济成果。

托莱多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拉美国家经济也受到影响,秘鲁盼望吸收更多中国投资。他说:“扩大中拉投资和贸易的领域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我认为'两洋铁路’就是一个非常棒的项目。” 

他说,中秘关系发展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李克强总理今年5月访问包括秘鲁在内的拉美四国,有力促进了中拉关系的发展。 

托莱多表示,秘鲁欢迎中国游客去参观旅游,秘鲁有许多像世界文化遗产马丘比丘那样的名胜古迹,中国游客将欣赏到秘鲁很多美丽的风景和人文景观。

托莱多于2001年至2006年担任秘鲁总统。

秘鲁和中国的自贸协定于2009年签署,2010年生效。托莱多说,自贸协定有力推动了秘中双边贸易的发展。根据中方统计数据,2014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43.2亿美元,中国对秘鲁各类投资总额142.4亿美元,中国在2011年超过美国成为秘鲁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