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新政府承诺增加支出 实施重大经济刺激计划

加拿大新政府承诺增加支出 实施重大经济刺激计划

汇通网2015年10月21日16:4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新当选的自由党政府承诺政府将花巨资提振加拿大当前低迷的经济。这意味着加拿大的经济发展将得到极大的刺激。

加拿大新当选的自由党政府承诺政府将花巨资提振加拿大当前低迷的经济。这意味着加拿大的经济发展将得到极大的刺激。

随着今年加拿大的经济滑入衰退,执政已长达9年的保守党政府遭到了加拿大选民的抛弃。最大反对党自由党领袖特鲁多(Justin Trudeau)将出任新总理。新总理承诺政府将通过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支提振国家的经济。

去年全球石油危机重创加拿大经济,特鲁多在竞选中提出斥资重来恢复经济增长,从而击败了其对手现任保守党。他已承诺将借款花费数以亿计美元投入基础设施和其他投资,以弥补加拿大能源部门私人投资的缩减。

此前,油价下跌导致的经济衰退,已使加拿大的失业率从今年年初的6.6%推升到9月份的7.1%。

最新数据显示经济衰退有缓和的迹象,但是经济增长的前景依然疲弱。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表示,投资下降拖累经济远未结束,而加元的贬值并没有对出口产生实质性的改善。他们预计,在加拿大经济在2017年之前强势恢复前,今年和明年加拿大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仅为1%。

加拿大央行努力保持低利率以帮助加拿大通过借贷支付新的道路、桥梁和其他公共项目的建设。除此以外,加拿大还有很多其他的工作要做。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Gluskin Sheff的罗森博格(David Rosenberg)指出,加拿大有超过70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赤字需要处理。

罗森博格在周三对客户的字条中指出,高收入人士对于税收不太兴奋。但是随着生产力得到回报,税收改革在长期还是有收益的。

加拿大石油生产的蓬勃发展曾带动了企业投资的发展,但今年企业投资下降了8%。虽然尚不清楚政府将把这笔钱花在哪里,但此次刺激计划预计将帮助抵消企业投资的下滑。

另外,加拿大的低利率政策引发了房地产热潮,使得今年的新房建设上涨了近 5%,几乎是前一年的2倍。

虽然利率预计将保持低位,同时最近的经济衰退将在明年给房地产投资踩刹车。但分析师表示,加拿大的预算只会增加债务,其试图用公共支出抵消私人支出的回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目前净债务总额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8%,相比之下,美国的这一比例为80%。

高频经济信息社首席经济学家温伯格(Carl Weinberg)指出,实际上随着婴儿潮那一代人完成其一生的财富积累后,加拿大需要增加新的无风险债务,才能保持国家国内有长期储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