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首届全球教育产业峰会为未来教育模式把脉

首届全球教育产业峰会为未来教育模式把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1日14:41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欧盟委员会发起的首届全球教育产业峰会19日至20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为应对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给教育带来的挑战商讨对策。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

赫尔辛基(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欧盟委员会发起的首届全球教育产业峰会19日至20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为应对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给教育带来的挑战商讨对策。

在为期两天的闭门会议上,来自24个国家的教育部长、教育部门代表和相关企业领袖围绕重塑学习环境、利用新技术拓宽学习渠道提升教学质量、信息革命为教学者和教学法提供支持、教育政策变革需要多方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中国政府参会的中国驻芬兰使馆教育组高宇航介绍说,与会各国围绕主要议题介绍了相关做法和遇到的问题。关于未来教育中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各国就政府部门应与高新技术企业保持沟通形成了一致意见,并认为可通过教师培训,利用科技创新、方法创新和课程创新来改善教学方法,使学生更好地适应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带来的挑战。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主任马丁内·雷谢尔特说,在利用信息技术适应时代变化方面,芬兰等很多国家都做了有益尝试。她对记者说,中国教育者在应用信息技术、电子技术方面已有一段时间的探索,值得欧洲教育工作者学习。

经合组织教育技术主管安德烈亚斯·施莱歇说,不少国家将经合组织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测试成绩作为衡量教学水平的一个指标。进入信息时代后,经合组织也在对PISA考试进行改革,如加入数字技能测试单元(这项测试旨在考查学生使用电子设备在互联网上搜索信息、甄别信息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下届全球教育产业峰会定于2016年在以色列举行。(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