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上升6.5%

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上升6.5%

汇通网2015年10月21日08: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二(10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上升6.5%,升幅大于市场预期的1.4%。

美国商务部周二(10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屋开工数量上升幅度超预期,受多户型住宅建筑活动增加提振,表明美国房屋市场继续稳定改善,即使该国经济增速已经放缓。不过,当月住宅营建许可数量下降,或预示新屋开工将走低。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上升6.5%,升幅大于市场预期的1.4%,前值由下降3.0%修正为下降1.7%;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升至120.6万户,创八年来第二高水平,且高于预期的115万户,前值由112.6万户修正为113.2万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表示,占市场比重近三分之二的单户型住宅开工数增长0.3%,多户型住宅开工数增长18.3%。

受到就业市场改善的鼓舞,美国消费者通过房屋和汽车等大件支出继续维持美国经济的坚挺。薪资涨幅回升将能让更多家庭具有筹集首付的能力,从而维持住房地产行业的增长势头。

住房数据是美国经济数据中位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全球需求疲软、美元走强,导致美国出口走弱、企业努力降低库存以及能源行业资本支出走弱,进而猛烈的打击了该国经济。

美国经济增速急剧下降,目前市场预计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将低于1.5%,而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为3.9%。

虽然美国住建设活动仅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0%,但住房对经济有广泛的影响,房价上涨将增加家庭财富,进而支撑消费者支出。

美国商务部日内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9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5.0%,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的0.4%,前值从上升3.5%修正为上升2.7%;营建许可总数升至110.3万户,不及预期116.4万户,前值从117万户修正为116.1万户。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