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自由党赢得大选 特鲁多将出任总理

加拿大自由党赢得大选 特鲁多将出任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0日18:2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自由党19日在大选中以压倒优势击败执政的保守党,成为众议院第一大党,党魁贾斯廷·特鲁多将出任加拿大总理。

新华社记者李保东

渥太华(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自由党19日在大选中以压倒优势击败执政的保守党,成为众议院第一大党,党魁贾斯廷·特鲁多将出任加拿大总理。

加拿大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由党赢得众议院的184个席位,保守党99席,新民主党44席,魁北克人10席,绿党1席。

在竞选时,特鲁多承诺执政后将实施变革。为了恢复加拿大的活力,他将着力加强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刺激经济增长。

特鲁多现年43岁,他的父亲皮埃尔·特鲁多曾于1968年至1984年间两次出任加拿大总理,他们是加拿大历史上的首对父子总理。

1970年皮埃尔·特鲁多执政期间,加拿大与中国正式建交。

加拿大联邦议会实行众、参两院制。众议员由选民投票选举产生,众议院第一大党为执政党,该党领袖出任总理。参议员则由总理提名,总督任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