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哈萨克斯坦总统要求政府制订应对经济危机计划

哈萨克斯坦总统要求政府制订应对经济危机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0日07:5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9日表示,目前哈萨克斯坦经济形势严峻,政府应根据国内经济形势制订应对危机计划。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拉木图(CNFIN.COM / XINHUA08.COM)--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9日表示,目前哈萨克斯坦经济形势严峻,政府应根据国内经济形势制订应对危机计划。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局消息,纳扎尔巴耶夫当天在听取有关本国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的汇报时表示,目前哈萨克斯坦经济形势非常严峻,真正的危机正在来临。由于国际市场能源价格下跌,哈政府财政收入减少40%;哈萨克斯坦有色金属和煤炭等主要出口产品价格下滑,包括机械行业在内的工业产量也在下降。

纳扎尔巴耶夫说,考虑到世界经济形势不佳,哈经济形势不可能很快改善。有必要让哈民众了解当前经济形势,让他们知道企业和民众收入会减少,企业可能裁员。企业不要指望国家提供资金支持,政府也将禁止动用国家基金建设新的设施。

纳扎尔巴耶夫要求政府分析目前经济形势,制订应对危机计划,确定需要采取的措施并公之于众。他同时指出,即便是危机时期,也不应使民众的社会保障水平下降,政府应制定向低收入群体提供支持的计划。

纳扎尔巴耶夫8月20日表示,考虑到国内外经济形势,哈萨克斯坦政府和企业要做好长期过紧日子的准备。哈政府当天宣布本国货币坚戈汇率自由浮动,从那时到现在,坚戈已贬值50%左右。(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