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喜力CEO:很高兴百威英博收购交易有望达成

喜力CEO:很高兴百威英博收购交易有望达成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7日16: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全球第三大啤酒商喜力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很高兴其主要竞争对手百威英博(AB InBev)收购SABMiller的交易有望达成。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全球第三大啤酒商喜力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很高兴其主要竞争对手百威英博(AB InBev)收购SABMiller的交易有望达成。

尽管这笔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巨额兼并交易将使其面临巨大挑战,但是这位喜力掌舵人并不担心新劲敌出现在其目标增长型市场(如非洲)上。

喜力首席执行官Jean-François van Boxmeer周五告诉CNBC记者:“别担心,我很高兴除了喜力外的其他同行公司将继续投资非洲。”

由于新兴市场有大量的年轻人、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以及不断上升的可支配收入,这一市场被众多啤酒商视为有着重大增长潜能的区域。

van Boxmeer称,“这笔交易明确显示出,百威英博正如它此前宣布的那样将进军非洲市场。而自20世纪30年代中期以来,我们就一直在非洲拓展业务。”

他还指出,随着竞争越发激烈,一场价格战在所难免,但是风险很低。喜力的目的在于保持在当地的价值。

虽然van Boxmeer拒绝就竞争对手的策略发表评论,但是他表示喜力的策略重点在于开发高端品牌。

他还补充道:“规模很重要,但是这种重要性体现在当地市场,就全球而言并没有那么重要。一家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规模可能看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但是重要的是在当地市场扩大规模,之后成功就会随之而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