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长期待中德企业加强合作

德国财长期待中德企业加强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7日08:1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15日会见来访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时说,中德关系密切,德国重视企业家在两国关系中的作用,希望两国企业家能够加强合作。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15日会见来访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时说,中德关系密切,德国重视企业家在两国关系中的作用,希望两国企业家能够加强合作。

朔伊布勒对中国企业家访问德国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有许多有创新能力的企业。随着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大,希望两国企业能够加强合作。

他表示,中国是明年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德国则是2017年的轮值主席国。德方愿意通过两国间的多种对话机制,尤其是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为未来的广泛合作搭建沟通平台。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代表团团长马蔚华表示,中国是德国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德两国去年签署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是两国优势互补的具体体现。

他强调,两国的经贸合作归根结底要通过企业家来落实,两国企业家要相互信任。两国有着不同的文化和制度,相互交流非常重要。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等20余名中国民营企业家在访德期间与企业界人士广泛接触,并拜访了思爱普、宝马等德国知名企业。结束德国行程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还将于17日访问意大利。(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