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下调经济评估 本月扩大宽松臆测升温

日本政府下调经济评估 本月扩大宽松臆测升温

FX1682015年10月14日16:1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周三(10月14日)下调了经济评估,市场持续臆测,日本央行将在今年10月30日会议上扩大量化宽松政策,届时日本央行可能将下调国内生产总值(GDP)及消费者物价增长预估。

日本内阁府周三(10月14日)下调了经济评估,因产出下降,显示出海外需求疲软导致日本经济复苏停滞。同时,该国还下调了工业生产评估,因工厂活动萎缩且库存上升。上次日本调降经济评估是在去年10月。

整体评估低迷,增加了日本央行本月底会议的重要性,也令日本首先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受到更多的关注。

日本内阁府在经济月报中称,“经济呈逐步复苏趋势,但有一些弱点,最近工业生产减弱。”上月政府称,经济正在复苏,但部分领域复苏有所减弱。

今年8月日本工业生产意外下降,促使部分分析师暗示日本经济在7-9月可能萎缩,若果真如此,则意味着日本陷入技术性衰退。此前一季日本经济已经出现萎缩。

除了工业生产下降外,库存增加也是政府调低经济评估的原因。

日本内阁府称,出口正在恶化,消费者支出持稳,与上月评估相同。此外, 资本支出显示出复苏迹象; 但一些分析师称,资本支出趋势不明,因为经济数据好坏不一。

市场持续臆测,日本央行将在今年10月30日会议上扩大量化宽松政策,届时日本央行可能将下调国内生产总值(GDP)及消费者物价增长预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努力为经济带来新的活力,宣布一系列政策,改善日本福利体系,并更加适应日本人口快速老老龄化,但一些分析师担心安倍晋三的新经济政策过于模糊,可能不会带来他希望的巨大改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