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IEA:全球原油需求增长放缓 OPEC仍维持创纪录产量

IEA:全球原油需求增长放缓 OPEC仍维持创纪录产量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4日09:3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据雅虎财经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最新报告中预计,2016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放缓,但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仍然加大马力,继续维持创纪录的石油产量。

据雅虎财经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最新报告中预计,2016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放缓,但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仍然加大马力,继续维持创纪录的石油产量。

国际能源署(IEA)在月度市场报告中表示,12个成员国9月份日产量上升9万桶,至3,172万桶。产出较上年同期高94万桶。

虽然石油需求增长前景不乐观,但以沙特为首的12个欧佩克产油国似乎对此并不在意,并增加原油产出,从而抵消了非OPEC国家减少的石油产量。报告称,沙特每日产量下滑8万桶,至1,020万桶,连续第七个月高于1,000万桶。

国际能源署在报告中表示,“9月全球原油供给稳定维持在每天9660万桶,非OPEC国家降低的石油产量被欧佩克国家增加的产出抵消。”

IEA认为,全球原油市场明年仍将供应过剩,因原油需求增长减缓,鉴于近期宏观经济前景下调加之预期油价不会重蹈去年的大幅下跌,2016年全球日需求增幅将从2015年的五年高点180万桶减至120万桶。

随着制裁取消,伊朗的原油出口势将恢复。IEA预计伊朗明年可能将原油日产量从目前的290万桶提高至360万桶。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