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副总裁:日本应按计划在2017年4月再度上调消费税

IMF副总裁:日本应按计划在2017年4月再度上调消费税

核心提示:周一(10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古泽满宏表示,日本应继续按计划在2017年4月第二度调高消费税。

周一(10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古泽满宏表示,日本应继续按计划在2017年4月第二度调高消费税。

古泽满宏表示,如果持续错失中长期财政目标,投资者就会开始对日本“是否认真对待控制其迅速增长的公共债务”产生怀疑,仅仅出于政府自身利益考虑就推迟上调消费税,并不令人信服。

古泽满宏表示,一些企业将得益于日元贬值,而其他企业不会,但对于需要足够时间调整商业计划的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避免过度波动;排除油价等外部因素效应后的日本消费者物价正逐步上扬。

他表示,政策制定者将需要对日元过度或无序波动作出反应。不然的话,日元汇率应基本上由市场决定。

IMF近期发布了《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速预测至3.1%,这是过去12个月以来的第四次下调。

对于中国,IMF维持了2015年和2016年经济增长6.8%和6.3%的预测不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