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Lumia已非微软主攻方向 全力明年推Surface Phone

Lumia已非微软主攻方向 全力明年推Surface Phone

腾讯科技2015年10月11日11: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微软日前证实,这家公司将只通过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在美销售新款Lumia 950智能手机。该消息传递出的信号,是微软目前并不对在美国市场销售Lumia 950智能手机感兴趣。

10月1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微软日前证实,这家公司将只通过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在美销售新款Lumia 950智能手机。该消息传递出的信号,是微软目前并不对在美国市场销售Lumia 950智能手机感兴趣。

在微软宣布该消息之前,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首席执行官约翰·兰吉尔(John Legere)曾发布Twitter消息抱怨称,“T-Mobile美国并没有排斥最新的Windows设备。只是微软把它交给了AT&T。”微软对此发布声明称,“我们正再聚焦公司的渠道战略。在短期内,我们将缩小渠道规模,但从长期将把产品提供给更多的运营商。”

微软在今年7月的大幅裁员。此举影响到了该公司与美国运营商打交道的团队,并减少了企业公关的人数。这也是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潘纳斯·帕内(Panos Panay)在明显消除前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离任前做出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给公司带来的影响。纳德拉和帕内希望让微软重头再来。《纽约时报》也曾报道称,“关于诺基亚手机业务,有消息称纳德拉对收购该业务并不感兴趣。”

微软在声明中还表示,“虽然美国各大运营商均对新发布的Lumia智能手机很感兴趣,但我们已决定让AT&T成为Lumia 950在美国市场的独家运营商。然后,我们将通过微软零售店销售解锁版Lumia 950 和Lumia 950 XL。”

来自美国运营商方面的消息称,虽然他们对微软表达出了对新款Lumia手机感兴趣的想法,但是微软并没有理睬这些运营商。就Verizon和Sprint而言,微软并没有测试新款Lumia手机在CDMA网络的运行情况。

消息人士称,微软之所以选择AT&T,是因为该公司开发的手机能够在这家运营商的网络中运行,且微软希望运营商拥有向美国大企业销售手机的渠道。而且AT&T目前并无意在美国市场大力推广新款Lumia。

微软还表示,“德国电信将负责Lumia 950和Lumia 950 XL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公司未来还将会宣布更多与其它运营商合作的消息。”

业内人士猜测,Lumia 950和Lumia 950 XL仅仅是传闻中的Surface Phone手机的前奏。目前,帕内的团队正在开发这款包括了PixelSense技术的智能手机。Lumia 950和Lumia 950 XL主要将满足欧洲和亚洲市场,让市场上有Windows 10手机,所以应用开发者才能够为下一代的设备开发应用。

不过Surface Phone上市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有消息称,这款产品要到明年假日购物季期间才能上市。帕内直至今年7月底才掌管微软硬部门,而智能手机通常的开发周期需要一年。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