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国人海外购房转向地中海地区 西班牙最受追捧

中国人海外购房转向地中海地区 西班牙最受追捧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0日14:4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房地产网站Juwai.com的联合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泰勒表示,在过去一年里,西班牙是中国买家投资最多的国家,其次是葡萄牙、意大利和塞浦路斯,而希腊则由于金融危机,获得的投资最少。

据CNBC网站报道,从纽约的华尔道夫酒店到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万豪酒店,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者一直在抢购商业或住宅用途的国际房地产。现在,他们正在将目光转向地中海地区寻找机会。

为中国买家而设的国际房地产网站Juwai.com的联合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泰勒向CNBC表示:“中国投资者正在向海外拓展,他们在寻找具备增长潜力的地方。”

泰勒补充道:“在过去一年里,西班牙是中国买家投资最多的国家,其次是葡萄牙、意大利和塞浦路斯,而希腊则由于金融危机,获得的投资最少。”

据世邦魏理仕(CBRE)的一份报告,在过去两年里中国的对外房地产投资呈现爆炸性增长,在2009年的时候只有20亿美元,而到了2014年,商业地产交易额已经超过100亿美元了。

而据Juwai.com估计,2014年中国买家在海外的住宅房地产投资了520亿美元。

泰勒对中国在地中海地区国家的房地产投资和中国国内房屋市场的繁荣进行了比较。在中国内地,一线城市房地产投资的需求比其他二三线城市更为强劲。

一家名为Idealista的西班牙房地产门户最近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价格的调整和良好的经济前景”,中国投资者对西班牙房地产越来越感兴趣。西班牙的房地产价格也在上升,2015年第二季度首都马德里的房地产价格同比上升3.3%,而巴塞罗那则同比上升6.3%。

Capital Economics公司本周一表示,外界预期,从2015到2019年,西班牙的所有物业租金收入将会上升21%,而欧元区平均只有13%。Capital Economics称,物业收益率的增长是由于欧元区利率将会保持接近创记录低水平的预期和投资者能从收入增长中获利的潜力。

泰勒表示,尽管最近不稳定的政治、经济局势使得到希腊投资的中国买家减少,但是对中国内地的投资者来说,希腊仍然是“具有投资潜力”的国家,因为据预测,在过去4年里希腊房屋价格暴跌了40到50个百分点,使得中国投资者的资金“购买力更强”。

专家表示,可以对中国房地产投资者进行分类,类别包括高资产净值个人(HNWI)、公司和机构投资者,不同类型的群体是怀着不同的动机进行海外房地产投资的。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主管亨利·钱表示:“高资产净值个人投资海外房地产是为了下一代的教育和移民。”他补充道,机构投资者则考虑诸如“多元化、负债匹配和对冲交易”等问题。

泰勒称,富有的中国人对去地中海地区国家投资感兴趣的原因是这些国家“能提供一些很多国家不愿意提供的东西,比如投资移民”。

所谓的黄金签证投资计划所要求的最低投资额在地中海地区的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标准。希腊的标准是最低的,只要投资279602美元就能获得可以每5年延长一次有效期的居住许可。而在这些国家中标准最高的是西班牙,想要获得签证的人投资额必须达到559200美元。

Juwai.com透露,最初启动房地产投资者签证计划的葡萄牙政府自计划在2012年实施以来,已经发出了2022张这样的签证,而其中的80%是给予了来自中国的买家。

世邦魏理仕的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买家投资商业地产的三个最主要市场是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世邦魏理仕称,据估计,在2013年里伦敦获得的中国投资占了中国对欧洲商业地产投资的80%。但到2014年,这个比例变为52%,因为在伦敦这样的国际大城市里,投资的收益率开始下降。

然而,伦敦的投资收益率依然吸引人。世邦魏理仕表示:“英国的全国就业率达到数十年来的新高,并且外界预期,稳定的经济增长预测能在未来数年支撑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强劲表现。”

泰勒补充道:“我们并不认为地中海地区的这些国家能在很短时间内超过英国,成为中国投资者的首要目的地,但是我们确实看到了快速增长的购买意向,这将会给那些当地市场带来重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