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召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0日08:02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正式会议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来自188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代表将就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展开讨论。

新华社记者梁君茜 王正润

利马(CNFIN.COM /XINHUA08.COM)--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正式会议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来自188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代表将就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展开讨论。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年会全体会议上致辞说,在一个全球增长缓慢、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结束、新兴市场资本外流的时期,发展中国家如何保证经济增长是一个问题。

金墉说,几天前,世界银行集团宣布世界极贫人口比例今年可能首次降至10%以下,即降至9.6%。这是一个极好的消息,但要实现世行到2030年消灭极端贫困的目标必须作出许多艰难的决定。

金墉表示,在今年即将召开的巴黎气候大会上,各国采取紧急行动的政治意愿至关重要。

IMF总裁拉加德在致辞中说:“我们已经摆脱了经济危机,但当今世界充满变化,旧的模式不再适用,新的经济关系正在出现,这意味着我们处于一个有机遇且需要采取行动的时代。”

在会议前夕,IMF通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和《财政监测报告》等,对全球经济、财政和金融形势作出最新研判。

IMF和世界银行每年两次召开全体会议,包括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今年的秋季年会正式会期为10月9日至11日。(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