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高管:尾气排放检测造假是软件工程师搞的鬼

大众高管:尾气排放检测造假是软件工程师搞的鬼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09日10:4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CNNMoney报道,大众汽车公司美国分支负责人指责称,该公司的工程师在尾气排放检测造假软件一事中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否认高层管理人员曾作出触犯法律的决定。

据CNNMoney报道,大众汽车公司美国分支负责人指责称,该公司的工程师在尾气排放检测造假软件一事中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否认高层管理人员曾作出触犯法律的决定。

在向美国众议院能源和贸易委员会的监管和调查附属委员会提供证词并接受质询时,面对来自共和党众议员乔·巴顿的提问,大众汽车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指出,“这不是公司层面的决定。到目前为止,据我所知,是一些软件工程师搞的鬼,原因未明。”

对于霍恩的上述观点,巴顿并不相信。他认为,对于这样一个关系到大众未来的重要决定,管理层不可能不知情。对此,霍恩回应称,“我同意,这件事的确很难让人相信。”

根据美国监管部门的表示,8月3日,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承认,旗下部分柴油车安装了特殊软件,以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美国环保局指出,大众在柴油车中安装的这款特殊软件,能识别出汽车是否在接受美国政府的尾气排放检测。如果发现汽车在接受检测,软件就会启动汽车的全部排放控制系统,使汽车的尾气排放达标,但汽车在日常使用时则不会启动,从而导致汽车日常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标准的40倍。氮氧化合物是雾霾的主要成分之一。

在公开道歉中,霍恩声称,“这样的事情非常令人焦虑不安。我认为,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在大众。我们破坏了客户、经销商和雇员,以及公众和监管机构对我们的信任。”

霍恩透露,目前,三名大众员工已经被暂时停止,以配合相关调查。根据德国现行法律,霍恩不能透露三名员工的姓名。与此同时,霍恩坚称,直至9月3日之前,自己以及其他高管并不知晓此事。他补充说,在调查有了结果之前,他不会就有关谁对此次造假丑闻负责,以及公司内有多少人知道造假一事等问题给出进一步的回答。

巴顿表示,他以及其他数位保守派议员,对大众违反美国尾气排放标准一事存有很多疑问。不过,他补充说,“作为保守派人士,我认为既然有相关法律的存在就应该执行,企业应该遵守这些法律。我不知道大众最终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但是绝不应该仅仅是被呵斥一顿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