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诺特:欧元区通胀短时间内不会回升至2%

欧洲央行诺特:欧元区通胀短时间内不会回升至2%

汇通网2015年10月09日10: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诺特(Klaas Knot)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称,欧洲央行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实现其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据周四(10月8日)发行的《荷兰财经日报》报道,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诺特(Klaas Knot)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称,欧洲央行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实现其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诺特表示,2%的目标本身没有问题,但在中期内实现该目标的时间可能比过去预计的要长。同时担任荷兰央行行长的诺特表示,一年半之内,通胀将不会回到2%的水平。

如果无法在18个月内实现通胀目标,欧洲央行可能会延长目前每月600亿欧元(约合675.7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也被称为量化宽松计划,或QE。2015年3月,欧洲央行推出该计划,旨在避免欧元区陷入通缩,该政策最初计划运行至2016年9月。

诺特在采访中表示,现在猜测欧洲央行是否会延长资产购买计划还为时过早。

诺特称,必须指出,该计划仅执行了1/3,仍有超过7000亿欧元资产购买尚未执行。荷兰媒体引述诺特的话表示,确保现有计划有效执行符合每个人的利益。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