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汽车高管就尾气排放造假事件在美道歉

大众汽车高管就尾气排放造假事件在美道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9日07:5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霍恩8日在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上,就该公司汽车尾气排放造假事件表示道歉。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霍恩8日在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上,就该公司汽车尾气排放造假事件表示道歉。

在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霍恩代表大众汽车集团对该公司安装软件欺骗美国政府汽车尾气排放检测的行为表示“真诚道歉”。

霍恩说,大众汽车集团将对此非法行为“负全部责任”,已开始在集团内部开展全球范围的调查,以确定事件原因和相关责任人,同时正积极配合政府相关机构的调查工作。

霍恩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的近期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补救措施,公司正在制定采取相关措施的时间表,但现在谈论何时启动补救措施还“为时尚早”。

美国环保局交通和空气质量办公室主任克里斯托弗·格伦德勒当天在听证会上说,美国环保局正与加利福尼亚州空气治理委员会、美国司法部密切合作,对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美国环保局9月18日指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2008年以来在美国销售的约48.2万辆柴油车内安装非法软件,该软件能识别出汽车是否在接受美国政府的尾气排放检测,如果发现汽车在接受检测,就会启动汽车的全部排放控制系统,使汽车尾气排放达标。但该系统在日常使用时不会启动,从而导致汽车日常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标准的40倍,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大众公司因此在美国面临最高达180亿美元的罚款。(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