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报告显示全球金融风险仍不容忽视

IMF报告显示全球金融风险仍不容忽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8日19:1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表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显示,全球金融局势仍面临挑战,特别是发展中经济体仍需防范金融风险。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梁君茜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表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显示,全球金融局势仍面临挑战,特别是发展中经济体仍需防范金融风险。

IMF货币与资本市场部主任何塞·比尼亚尔日前在利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发达经济体的金融稳定状况已有所改善,但金融风险正在从发达国家向新兴市场国家转移。

比尼亚尔说:“私营部门过高的杠杆率和对全球金融市场更高的敏感度,使企业更易受经济下行的影响,新兴经济体存在资本外流和资产恶化的风险。” 

与此同时,发达经济体的风险并没完全消失。报告认为,在发达经济体,私人部门资产负债表的改善以及持续宽松的货币和金融条件促进了周期性复苏,但这样的复苏仍未完全转变为一个可持续的较高水平的增长。

比尼亚尔表示,发达经济体要解决公共和私人债务高企等问题,以巩固金融稳定,并避免政治紧张局势以及信心和增长受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肯定了中国在人民币汇改中做出的努力,认为人民币设立中间价新机制是正确的举措,允许市场发挥更大作用。

IMF通常在它和世界银行的春季与秋季年会期间发布上、下半年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本次秋季年会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