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PMI符合预期 法国PMI上修德国PMI欠佳

欧元区PMI符合预期 法国PMI上修德国PMI欠佳

汇通网2015年10月08日11:0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四(10月1日)欧洲时段公布的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符合预期,稍早公布的德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略不及预期,法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上修。

周四(10月1日)欧洲时段公布的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符合预期,稍早公布的德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略不及预期,法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上修,欧元兑美元于1.1145附近震荡。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恰好符合预期,公布值为52.0,预期值为52.0,前值为52.0;数据表明欧元区制造业正平稳增长。

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于1.1145附近震荡,最低探至1.1139,现交投于1.1147附近。

虽然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表现良好,利好欧元,但在美国ADP表现良好、中国PMI好于预期导致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对欧元兑美元的提振作用有限。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指出,尽管此前欧洲央行扩大刺激力度和货币大幅贬值,但9月欧元区制造业仍未能获得增长动能,甚至面临下滑风险。

欧洲央行(ECB)执行理事会成员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ger)本周指出,目前欧洲央行考虑扩大债券购买计划还为时尚早,她指出,欧洲经济复苏进程大致符合预期。

稍早公布的德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略不及预期且较前值下滑,公布值为52.3,预期值为52.5,前值为52.5。

稍早公布的法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略好于预期且高于前值,公布值为50.6,预期值为50.4,前值为50.4。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