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持平 因汽柴油支出与非食品类支出相抵

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持平 因汽柴油支出与非食品类支出相抵

汇通网2015年10月08日10:4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一(10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较7月持平,虽然消费者在汽油和柴油上扩大了支出,但缩减了非食品类的支出,如服装、书籍和电子产品。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一(10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较7月持平,虽然消费者在汽油和柴油上扩大了支出,但缩减了非食品类的支出,如服装、书籍和电子产品。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月率持平,预期为下降0.1%,前值从上升0.4%修正为上升0.6%;8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3%,升幅大于预期值1.8%,前值从上升2.7%修正为上升3.0%。

不过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之所以疲弱部分是因该区7月零售销售表现强劲,当月仅有计算机设备和书籍销售有所下降。

欧元区8月汽油销售上升1.8%,食品、饮料和烟草销售上升0.8%,不过非食品类销售下降0.3%。

该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也为持平,年率则上升2.6%。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