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二季度GDP年率增幅下修至2.4%

英国二季度GDP年率增幅下修至2.4%

汇通网2015年10月01日09: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上升2.4%,升幅不及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上升2.6%);第二季度GDP季率终值上升0.7%,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两者均为上升0.7%)。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虽然不及初值,但仍处于较高水平,表明该国经济仍处于稳健复苏的轨道上。日内公布的另一项数据则显示,英国第二季度经常帐赤字大幅缩小。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上升2.4%,升幅不及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上升2.6%);第二季度GDP季率终值上升0.7%,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两者均为上升0.7%)。

不过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第二季度末,英国整体经济较之2008年初陷入衰退之前时的经济增长了5.9%,增幅大于此前预估的5.2%。

英国国家统计局还表示,该国经济增速在2011年至2013年之间大于此前预估,且在2013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速超过经济危机前的峰值,较之前的预估提前了一个季度。

此项数据可能会被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作为证据,以证明其推行的紧缩政策对经济的损害并没有批评者所声称的那么大。此外,此项数据也或许会巩固英国央行(BOE)的如下观点,即该行加息时机可能需要早于市场预期,也许就在明年初。

日内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受益于出口和海外投资收益上升,英国第二季度经常帐赤字大幅缩小,占GDP的比例降至3.2%,创2013年初来最窄赤字,商品和服务方面赤字创1998年来最窄;这将缓解英国央行和财政部对英国过度依赖国内经济增长和引进外资方面的担忧。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经常帐赤字缩小至168亿英镑,低于预期值222.5亿英镑,前值则从265.4亿英镑修正为240.0亿英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