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9月通胀率转为负值 欧银或推刺激措施

欧元区9月通胀率转为负值 欧银或推刺激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1日08: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9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份通胀率再次转为负值,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可能将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梁淋淋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9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份通胀率再次转为负值,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可能将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9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负0.1%。在继今年1月份创下负0.6%的历史最低水平后,欧元区19国的通胀率曾连续三月位于零点以下。

数据显示,9月份欧元区食品和烟酒价格上涨1.4%,服务业价格上涨1.3%,涨幅均大于8月份;非能源工业品价格上涨0.3%;与此同时,能源价格大幅下滑,跌幅由8月份的7.2%加大至8.9%,将整体通胀拖至负值。

欧盟统计局当天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欧元区8月失业率维持在11%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应对持续的通缩压力并促进经济复苏,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今年1月22日宣布了逾1万亿欧元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欧版量化宽松自3月份正式开启以来,截至7月底购买公共债券规模已达2488.89亿欧元。

欧洲央行目标是使欧元区通胀水平回升至2%左右。鉴于目前欧元区通胀形势仍然低迷,欧洲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避免通缩的压力不断加大。

有分析称,即使通胀率再次转为负值,欧元区的通缩风险也较低,但欧洲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是大概率事件,年底以前有可能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