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份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5%

日本8月份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5%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30日10:4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三公布的数据,日本8月份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5%,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工业产值连续第二个月下降。8月份的意外下降或许会让投资者担心,自首相安倍晋三执政以来,日本经济可能已经第二次陷入衰退。

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三公布的数据,日本8月份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5%,比7月份下降0.8%的局面有所好转,但逊于经济学家增长1%和政府增长2.8%的预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经济上季度陷入萎缩,如今又面临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增长放缓带来的压力。日本7月份产出和消费双双下滑,8月份出口增长放缓,央行的主要通胀率指标自2013年4月以来首次下滑。

“在海外经济令人担忧、出口形势疲弱的情况下,生产可能会保持低迷,”瑞穗证券驻东京经济学家末广徹在数据发布前说。“内外部需求看上去都萎靡不振,日本经济本季度面临的下行风险正在上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