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执委:呼吁欧盟执委会内部设立欧元区财长职务

欧盟执委:呼吁欧盟执委会内部设立欧元区财长职务

FX1682015年09月29日15:0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执委皮埃尔·莫斯可维西(Pierre Moscovici)周一(9月28日)称,欧元区国家应在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内部设立欧元区联合财长一职。

欧盟执委皮埃尔·莫斯可维西(Pierre Moscovici)周一(9月28日)称,欧元区国家应在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内部设立欧元区联合财长一职。任职的财长将控制欧元区任何可利用的资金。

在柏林举行的Bruegel智库活动的演讲中,莫斯可维西对欧盟6月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提出的看法表示赞同。目前,欧元区的经济决定由来自欧元区19个国家的财政部长们执行。

作为欧盟委员会的执行部门,欧盟委员会参加欧元集团每个月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但却没有一个明确定义的角色。欧盟的创始条约说明,委员会将只参与欧元集团谈判而不具有实际权利。

莫斯可维西称,“我相信,欧盟委员会的执行角色应该在欧元集团大大增强,且委员会应由欧元区财长作为代表。这位欧元区财长将在欧元区应对危机时冲在前面,应当有能力在适当的时候动用所拥有的金融资源。”

他指出,这一个权力很大的职位必须经民主流程合法建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