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经济增长或不及预期 债务压力依然沉重

意大利经济增长或不及预期 债务压力依然沉重

汇通网2015年09月28日08:56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无论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还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都认为,意大利2016年的经济增长率比意大利总理伦齐认为的1.6%要低。此外,意大利政府已经表示,将要求欧盟就移民危机引发的赤字给予更多灵活性,并且将对第一套住房进行减税政策, 但是这将对现有的债务产生更多压力。

意大利40岁的总理伦齐(Matteo Renzi)相信该国的经济增长比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期的要好,而资本市场的价格波动表明意大利惊人的高负债将出现2007以来的首次下降。

但是,无论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还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都认为,意大利2016年的经济增长率比伦齐认为的1.6%要低。最近的数据表明,被称为国内生产总值平减指数的通胀膨胀率可能为国内生产总值的0.3%。此外,意大利政府已经表示,将要求欧盟就移民危机引发的赤字给予更多灵活性,并且将对第一套住房进行减税政策, 但是这将对现有的债务产生更多压力。彭博的数据表明,这些因素将推动明年意大利的债务达到创纪录的134%,高于伦齐设立的131.4%目标。

这将是个打击政府的坏消息。意大利总理伦齐和财政部长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几个月来都在表示,2016年将是改善意大利公共财政的关键一年。公共财政改善失败反映出前两位总理蒙蒂(Mario Monti)和莱塔(Enrico Letta)承诺在2014年和2015削减意大利债务的尝试是失败的。

伦敦日出证券固定收益执行董事齐利奥(Gianluca Ziglio)指出,伦齐对经济增长的预测和降低债务占GDP的比例的目标是不一致的。为降低债务,意大利政府将不得不极力遏制当前的政府开支,或者加快私有化和资产出售的进展进度。但是现在这两种方法都还没有开始的迹象。意大利现在的债务高达2.2万亿欧元(约合2.5万亿美元)。如果用GDP作为指标测算的话,意大利排在希腊之后,是欧元区债务第二高的国家。 意大利经济增长乏力使得债务问题更难解决,也会限制伦齐支持经济复苏的能力。

齐利奥认为,根据仅仅几年前的立法和预测,到现在为止意大利的债务应该已经下降到约GDP的120%,而不是134%或者继续走高。意大利刚从二战后最长的经济衰退中走出来,其前所未有的债务增长可能再度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尽管意大利有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的保护。

伦敦ADM投资服务公司战略师奥斯特瓦尔德(Marc Ostwald)指出,如果公共债务继续上升,那么意大利的评级几乎不可避免地要被再次降级,而他怀疑意大利是否能像日本那样承受住降级的冲击。本月早些时候标准普尔下调了日本的长期信用评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