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最终达成天然气供应协议

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最终达成天然气供应协议

FX1682015年09月28日08: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执委会能源事务副主席塞夫科维奇(Maros Sefcovic)周五(9月25日)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最终达成了今年冬季的天然气供应协议。

欧盟执委会能源事务副主席塞夫科维奇(Maros Sefcovic)周五(9月25日)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最终达成了今年冬季的天然气供应协议。

塞夫科维奇指出,此次协议规定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天燃气供应期限将维持6个月至2016年3月底。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由于两国政府之间的矛盾一直存在着不确定性。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的爆发更是令天然气供应出现僵局。

此次达成的天然气供应协议由塞夫科维奇、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和乌克兰能源部长Volodymyr Demchyshyn今日在布鲁塞尔完成草签。Demchyshyn表示,在正式签约前仍有一些程序需要完成,但估计很快就能签订。他补充道:“所有的技术细节已经敲定,框架也已完成。”

据悉,俄罗斯同意以优惠价格向乌克兰销售天然气资源,从每1000立方米251美元的价格下调至232美元。作为回报,乌克兰同意为俄罗斯储存2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资源,用来转运到欧盟国家。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此次协议的达成将能满足乌克兰和欧盟数以百万计居民过冬的天然气需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