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理表示愿意同中方携手推进项目合作

希腊总理表示愿意同中方携手推进项目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7日08:20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5日表示,新政府把对华关系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愿同中方携手推动包括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在内的经贸、海洋、科技、文化合作取得新进展,并加强在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和平稳定。

新华社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5日表示,新政府把对华关系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愿同中方携手推动包括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在内的经贸、海洋、科技、文化合作取得新进展,并加强在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和平稳定。

齐普拉斯25日晚会见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时说,希腊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之间拥有深厚友谊。吸引外来投资对希腊经济恢复增长非常重要,希腊有能力、有信心为此创造稳定、有利的环境。

邹肖力表示,有幸成为齐普拉斯再次出任总理后会见的第一位外国使节,这体现了希腊新一届政府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中希关系在众多领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方始终将希腊视为真诚的朋友和战略伙伴,相信通过不懈努力,中希一定能够实现共同振兴,造福两国人民,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