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终值上调至3.9%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终值上调至3.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6日09: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9%,增速高于之前估测的3.7%,也明显高于前一季度的0.6%。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9%,增速高于之前估测的3.7%,也明显高于前一季度的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企业投资以及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数据调整,是第二季度经济增速相对此前估测上调的主要原因。其中,个人消费开支增幅从3.1%上调至3.6%,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从2.1个百分点上调至2.4个百分点;企业固定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从0.4个百分点上调至0.5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2%,低于去年同期2.5%的增速。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表示,低油价拖累油气行业投资,同时美元升值和海外需求放缓导致出口下降。这些因素拖累了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24日表示,包括她本人在内的大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晚些时候可以启动首次加息。耶伦说,尽管近期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局势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但目前美联储官员认为,这不会对美联储政策方向产生重大影响。不过耶伦指出,如果经济出现“意外”,美联储将会随之调整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